Monday, January 5, 2009

我的成长->东亚短宣->神的带领->神的仆人->宣教的中国

记忆犹新,大约在半年前,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我因赞美团的事工到办公室找武群姐...此行令我面对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宣教挑战...当时群姐在与艳冰讨论去东亚的事工,他们显得额外的神秘,当时的我仍然置身事外毫不知情...但很奇妙的,群姐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而转向我并问到,“你想跟我们一同到东亚短宣么?”那就是神对我的第一次呼召...我惊讶不已,这是何等的诱人啊!!!可以出国又可以短宣,我一口就答应了...但不料,我的无知却为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试练与苦难...似乎从我答应开始,一切的苦难都接踵而来,几乎使我喘不过气来...
最初,我们的宣教队伍原本是由杨武群领导,并由我,艳冰,慈洁与晓婷陪同的组队形式,可是由于种种的问题,我们队伍最终只剩下我,武群姐及艳冰三人...那种心灵上的压力是何等的承重...再加上筹备时间的拟定与我的FinalExam碰个正着...对于我的考验更是承重如山...但这些都影响不了我想出去宣教的心情,直到我接到妈咪跟哥哥的电话..........
家里讨论后认为,我不该冒这种风险去到那么远的地方宣教...的确...此行的危险性虽然不高,但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我家人给我的反应令我难受至极...如果他们想以前一样直接并强硬的反对我做一些事,我的心里还好过一些,可是....我哥哥们却对我说:“作为你的哥哥,你的家人,我们坚决反对你去....但基于上帝....我们不敢说什么...你长大了,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也该知道如何做决定了,如果上帝真的要你去,你就去吧,你一定会保守你...但如果你是因为好玩,而并非是神的呼召,你就没有任何的理由去!”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令我顿时愣住,心低深处不断浮现着莫名的绞痛,真想大哭一场...从那时刻开始,我开始真正认真的面对“宣教”这事工...不断问自己...我凭什么去?我真的有资格胜任么?神真的需要我那要去行么?我有好多好多的梦想,家人对我也有很多的期盼,就连咳嗽咳个一两声也会被我妈咪念个半天...那如果我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我的梦想,我的家人该怎么办....我该如何跟他们交待....我好挣扎...
当下,我真的很想放弃...于是就约了群姐跟艳冰在星期六聚会后谈...当天我来到团契,在前一个星期发出的筹款信我连一封回条都没收到...我心里默默地跟神说,这就是你给我的答复吧?我终究还是不应该去得吧?筹款根本就不容易,我又没时间,哪里能胜任呢?但,神奇妙的作为怎会是我能测透的呢?聚会后,我只收到一封筹款回条,那是来自我们亲爱的道礼...老实说若不是他的那封回条,我想我已经放弃了...当人们都离开后,我们三个开始聊,我就问群姐为什么会选我,我到底该不该去....她给了我三个理由...第一,刚好当时我有假期...第二,我有他们所需要的才华以便去做教导的工作...第三,神把一个符合条件的我带到她的面前...当时我才知道她不只是随便random pick而已...就在这个时候,我顺手打开了刚才道礼给我的回条....我们三个都看傻了眼....平时节俭的要命的书生徐道礼所奉献的金钱竟超过我所需的总经费的八分之一....武群姐只是看着我说:“你对神的旨意还有什么怀疑呢?”从那刻开始,我完全的顺服...一切结果,交托于神...
收到第一封回条后,虽然我们还是会害怕筹不足,再加上我美佳堂及家乡许多人的反对,使我们在筹款工作上的信心受到极大的煎熬...但,神却让我们在短短的几个星期内就筹足了所需的经费....不但足够,而且还大大的有余...原本只需RM12000左右,我们却筹到RM16000++,使我们有多余的金钱能奉献给当地的神学生与教会,将一切荣耀都归于神!!!
随着出发日的接近,我们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很奇妙的,原本反对的家人和教会都变成是支持我们,祝福我们的了...牧师也用以色列橄榄油膏了我们,使我们信心十足,全心全意义无反顾地背起此大使命,迈向“宣教的中国”!其实固然如此,我们还是会有少许的害怕。在出发前一晚,以防我们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我们都有写了遗言给自己的亲友家人,以便至少能把来不及说的话说出来,也立了遗嘱...很荒唐吧?!年龄19岁就要立遗嘱写遗书...连我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在写那种东西...但千真万确,在两个见证人的见证下,我们立了,并交由律师保管.......我们都一边流着泪,一边写着这封即将可能成为我们最后一封的“信”。心理好承重,也只有透过神能抚平我们心理的压力与忧伤了...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这件事到现在他们还不知道。哈哈...
2008年12月8号中午,我们就飞往香港,大约傍晚五点就到达香港结束了我们4个小时多的飞行,之后再转机飞往中国又飞了两个小时多...此乃我生平第一次在离地面3万6千多英尺的上空度过我的生日...几特别一下...当天,我也收到了好多祝福的讯息,包括东亚短宣与生日的讯息...真的好开心你们都还记得我...那些跟我要好却没祝福我的人自己好好想想要怎样做啊!满开心收到一封来自一位老朋友的讯息,很久没跟她联络了...虽然我不知道她的电话号码,但当我收到她的英文祝福短讯时,我心里大概也可以感觉得到是谁的啦...毕竟现在0168xxxxxx(Sarawak)的朋友不多了....虽然不确定,而且还发讯息问她是谁,她还不回复叻...是嚣张的咯...之后还是在另一个好友binatang那里得到证实,果真是这位小姐....谢谢你们啊...只是你们应该还不知道当我在中国时,发短讯给我一封讯息charge RM2.50的...哈哈哈哈哈....
到达中国时已是夜里10点多了,烟雾弥漫,温度偏低,空气极差,某两位自信满满的姐妹原本说不怕冷,但到了那里却马上穿起了三四件衣服,手套,帽子,围巾等...当时温度还不算是最冷的时候,大约1'c~2'c...那里的环境真的是令我们收了好多苦...除了想家,还是想家.....
在中国的期间,我们同一帮中国的神学生以及一些来自香港与大马的宣教士一同交流一同学习约一个星期多...在他们身上,我们学习到了好多东西....或许他们没有很多学习的机会,也没有受过很多的装备与技巧的传授,但他们的那颗心却是我们所敬佩不已的...或许我们的敬拜有好多很好的乐器与音响设备辅助,赞美组全员也收过很多的装备,可是.......我们的敬拜却不一定能感动人心....但他们的敬拜....只是在一个小房间里,又不可以唱太大声,一个人,拿着一把吉他,自弹自唱的带领,就能使众人落泪....这真的是我们该学习的地方...想想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他们虚心受教的心,顺服的心,爱神的心,服侍人的心,不畏权势的心都是我们应该效法与学习的....此行真的令我成长了许多....虽然在中国期间曾食物中毒,但感谢神还是让我们能很快地好起来继续他的事工...
12月18号,我们飞往香港并逗留了5天,也以此为退休会及休息等....
感谢神一路的带领,好感谢他给了我如此宝贵的机会去经历他,事奉他,也借此得以成长....宣教的中国正在兴起,当愿往后能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到中国去为神工作并经历他....
愿一切尊贵,颂赞与荣耀都归于我们在天上的父,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9 comments:

周……圣洁 said...

ligang~~~haha okok leekarn~~~

“看了也没放comment,下次不准你看了”
哈哈,很有“威胁力”咯,马上就来了

你去之前一直说的试探,应该就是这里所说的吧,肯定很挣扎吧,可是一直走到现在,就大大证明了神的大能。看着的时候有感动咯,你又长大了很多噢~哈哈~神开了你的眼睛,看到更多更多,使用你为器皿,在更多更多的事工上,都是恩典咧!然后派放在你身边的人,都不是偶然,珍惜哦,所有所有大大的祝福。神是最棒的!GOD is great!!!新的一年,再成长再成长!

*我第一次留那么长的comment噢~不用谢我哈

-JeSs- said...

小子,“威胁”是要不得的行为哟!!!
哈哈~~~还威胁咱们的圣洁,更要不得!!

故意来捣乱的路人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分享。。!

与其说是试探,倒不如说是上帝给你一个很大的考验。。这乃是考验你对上帝有多大的信心。。

但是,我相信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出国为主宣教。。更何况本人的确也有这个念头想去东亚之类的国家宣教。。(赫赫,我看要等等吧。。)

JaSoN said...

加油!!
继续为主做更美好的事工。。
打更美好的战!!

AbBy...冰冰 said...

一路走来,看着你陪着你……
哈哈……很多东西真的说不上来呢,只能感受……
又是人生的一大经历……
此行还真让我更认识你和武群姐了……“另一面”的你们……哈哈……但我的另一面也被看到了吧……
很庆幸有你和武群姐的陪伴与扶持……
虽然遇到重重难关,但只要愿意,神必使用……
“我不能,但我相信上帝能!”相信你我都很爱这句话吧……
继续靠着主走下去吧……把神在我们身上所制造的一切经验,去帮助更多更多的人……一切都是恩典啊……
谢谢你在短宣中的照顾……
信任,也是我因你而学到的一门很大的功课。
继续在这个世代中陪着彼此,靠着神成长,迎向未来吧!
加油!

Anonymous said...

Wah...learned a lot wor?? Sharing at Sibu o!! 20th Jan lim teh. U said 1.
Btw, did smth happy happened 2 u??Juz curious...

Mao Tang said...

wei yo...veli geng o...加油~

Unknown said...

我電話沒有錢了~
哈哈哈~剩下幾cent﹐連想text你也不能吶
so我要告訴你﹐我幫你問了
那個人說不行﹐因為咧﹐如果之後要更改需要付$1000英鎊。那個人說他不想負責任﹐所以拒絕幫忙。不過呢﹐等你回來的時候再register和交錢也沒有問題啦~我問他罰款多少﹖他說他們還沒決定要罰多少﹐不過結論是你回來之後還是可以register的啦~ so別擔心啦﹗﹗﹗

Anonymous said...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 , 辣妹視訊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