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Johor Bahru's Trip 25sept-4oct

Eventually让我在有生之年,到达了传说中的新山...虽然原本打算随便边唱‘新加坡流泪到新山’边跑到新加坡去玩...but plan be unequal to transformation,我们还是错失了机会,这一切都是government的错!!!但这次的新山之旅真的是令我永生难忘,好充实,也好温暖,真的是好开心地咯!

九月25日,考完试就马上packing好东西“拿take”了艳冰就赶到pudu去...之后又赶啊赶的敢到bukit jalil去搭巴士...真是感谢神,让我们在last minute赶上了巴士,不然就得对天长啸,顺便estimate下用走的多久才能走到新山了...就这样,我们做了大约4个钟的non-stop bus到远在south malaysia的johor bahru...到了车站,就跑到mcD前面等“妈咪”...她在一个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在我背后,顿时令我不知所措...之后她就带我们到车上,初次见到了“阿爸”...第一次见到他,他是一幅很严肃沉静的样子,我跟艳冰还在背后议论纷纷...可是之后才发现...真正的他大大大大大大大不同...之后就带我们去吃晚餐,吃了好多好多,可是“妈咪”依然一直问我够不够,不够再叫...这也是我在这段短短的时间内就胖了大概两公斤的原因...哈哈哈...跟我回家乡的phenomena是一样的...之后就载了爱吃章鱼烧的恩恩后就回家了...回到家后又有人在抗议了...因为某某人回到家却谁不了自己的房间...“妈咪”让我一个人睡一间房间...那就是阿ni跟阿bi的房间咯...真是一间非常梦幻的房间...........

翌日,我被授权在jb这片陌生的土地上驾着钟家的myvi带着老老的艳冰跟小小的恩恩跑到city square去逛逛...我们三个一起买了许多的衣服,其中...我们都买了四件相同的"...No problem!"衣服...其中一件是给某某住在筱婷家后面的神秘女孩的...
九月27日,我被拉到主日学去担任吉他手,领唱者则是艳冰...看着小瓜们又唱又跳的,真的好可爱,也深深的realise到...我老了...更够力的事,几乎全教会都是他们自家亲戚,听冰在那里介绍,那个是表弟,这个是表妹,某某又是阿姨,真是说不出话来...之后,我跟冰就一起去吃晚餐...是很特别的石头餐哦...晚上,我们还去了Danga Bay跟大钟楼等等...几浪漫一下下...

Sunday,去了morning service,唱了蛮好听的“家在马西”这首歌,感觉还不赖...之后就跟钟家一家游了整天的车河...听着钟家二老频频解释着各个地方,也让我对这块土地越来越熟悉了...真是勃有意思...之后刚回到家,我们又连去打羽球了,够力吧...由于什么羽球器材都没带来,只好随便穿双鞋用把球拍来打...哈哈...脚痛的要命,完全是不上力,速度也慢了许多,又要跟宝刀未老的姨丈对打,真是吃力的咯...

九月29日,难忘的一天...悲惨的一天...全力评击government的一天...早上七早八早被冰吵醒去做passport...到了那里,排了大概一个钟的队,轮到我们时,冰顺利的做了passport,可是...government department的fanctionary用非常friendly的表情跟可爱的声音告诉我,由于我是第一次,所以需要original birth certificate...所以只好冒险叫远在东马的家人用GDEX火速把出生纸寄过来...可是...可是......歹命的我.......g d的人又用同样亲切的表情告诉我...由于我是东马人,所以需要两个星期才能拿到passport...就这样...我们只能走到danga bay看着对面的新加坡,感慨的锤心肝....嘴里喊着,i will b back!!!!
十月一号,我们一行人包括冰的亲戚们,一起前往desaru海边...真是很漂亮meh....我们一起picnic,一起游泳,一起建沙堡...甚至还有人去抓jellyfish呢...跟我们一起建沙堡的其中一个是小姨...看她也像少女般的跟我们一起玩,真的很难想象她已经是四个孩子的妈了...哈哈...她还说我头发长长的很丑...很伤心...我不是故意的咯...哈哈...回sibu再剪...我们还去了ostrich farm跟果园等...虽然被晒得很黑,可是真的很开心....

十月二日,冰的爸爸妈咪带我们到一个好远的地方玩,在kulai在上一点的marchap跟ayer hitam...我们去了有机园看果园,之后又去了热带山庄tropical park玩...真的好好玩...还疯狂的拍照...
十月四日早晨我就自己肚子一人搭乘巴士回kl了....
这次的新山之旅真的得着很多...艳冰一家人都好好...住在他们家跟他们一起生活,感觉上就如跟自己家人一样,就像“妈咪”说的...像是她的儿子一样...哈哈...虽然冰常会大喊不公因“妈咪”对我比对她更好...伯母真的很棒哦...她总是想尽办法让我不觉得无聊...也想了好多好多地方让我去,也很信任我的把车借我驾好多天....也煮了好多好吃的东西给我吃呢...尤其是那红酒面线...真是令我至今都仍无法忘怀那番独特的滋味...跟sibu的鸡汤面线不太一样的哦...艳冰跟恩恩总会叫他们的老爸为老顽童...之前都不怎么觉得...可是之后真的是觉得伯父好好玩...也好有创意...说话也总是话中有话...一个很好的故事结果又总是会令人吐血...尤其是那“潜水”的故事...冰总是告诉我他们家是小康之家,不很富有...可是我深深的感受到...上帝赐福予他们家,令他们好丰盛好富有...对我来说,真正的富有不在于金钱,也不在于权,乃在于家庭的和睦与自身的知足...看到他们一家的相处,父母与儿女之间不单是亲子关系,同时也是朋友关系,无话不谈,没有压力,在爱里也毫无惧怕,任何情况都能说说笑笑开着玩笑...真是令人称羡不已...就连我这个外人都觉得跟他们变成一家人似的....感觉好温暖,也好亲切...哈哈...
伯父,有机会再听你说笑话咯...伯母,有机会再帮你扫完所有的饭菜咯...恩恩,有机会再跟你一起打羽球玩dota咯...艳冰,不管有没机会你都给我快点滚着回来啊!六姨,有机会再跟你聊天咯...忘记哪个姨丈了,有机会再挑战你羽球咯...小姨!!!有机会我一定剪好头发去找你!!!小瓜们,钱哥哥有空再去看你们咯....
伯父伯母,以后若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拜访你们的.....愿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降在你们每一个人的家中...发自内心的跟你们说声,谢谢你们.......

6 comments:

AbBy...冰冰 said...

很开心得知你玩的尽兴, JB不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 shopping centre也没KL好玩, 只希望你能在我家享受到家的温暖,游子有归家的感觉我就感到欣慰了.更让我感到安慰的是你能好无拘束的融入我们这个家庭中, 与我家人玩在一起.很欢迎你能常常到来. 我教会的儿童们还问我money哥哥什么时候还会再来.see you soon!
From: 妈咪

AbBy...冰冰 said...

哇!不赖嘛……
真的写了很多呢……
好有趣……好好笑噢……
真的把好多美好的回忆记下来了呢……
那段时间真的玩得很开心……但也好累哦……
还把我的家庭写得那么好!谢啦!
你真幸运,遇到公共假期,所以才可以跟我的“大家庭”到处去玩……
小瓜门真的很喜欢你这个money哥哥呢……哈哈……难以想象你有那么一点点的魅力……哈哈……
但,真的你的那头长发引起蛮多争议的……每个人都觉得你那头长发使你看起来像“pei yang”坏仔……哈哈……该剪咯……
有点不好意思啦……请你当了蛮多天的司机……哈哈……也让你看到我的笨样傻样……哈哈……很糊涂吧?哈哈……没把照片拍好,还害你的电话进医院……对不起哦……
没带你玩到什么好玩的,也没办法,jb就没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又不会很大自然,又不比kl城市……哈哈……
没去到新加坡真可惜呢……下次再去哦!约定!
希望这趟jb之旅能为你的生命添上美丽的色彩……有空再来玩哦!
记得我们的打勾勾哦!
tq.

Anonymous said...

Walao...travelling here travelling there..Nice life yea??No wonder din find you on9 tat few days~~So, how's life??Life back Sibu is so goood~~muahahah

peiminn said...

heyheyhey...hows exam?? juz wanna stress u more :)
so ure tagged... :P

Hello Kitty said...

gang gang :p

Hello Kitty said...

U wrote my name wrongly oh~ is 欣~ LOL
my email~ sxinmiao@hotmail.com